close

湯圓7.jpg 湯圓8.jpg 湯圓9.jpg 湯圓10.jpg 湯圓13.jpg

昨天下午我同學的媽媽-羅媽媽,從龍潭搭車帶著一些她自己做的湯圓來找我,

她說想請我幫湯圓拍照以準備在網路上賣,過去二十幾年她都在龍潭的市場裡賣小吃和湯圓,

這兩年已經把攤子頂給別人了,不過左鄰右舍和鄉親們每到冬至前還是會詢問有沒有湯圓,

所以這個可是羅媽媽的拿手小吃。客家的湯圓到底有什麼不同呢?我在這之前沒吃過也不明白,

何況我從小對QQ軟軟的食物很沒興趣包含湯圓這種食物在內,

沒想到昨天為了拍照煮來吃之後,一嘗之下驚為天人!

這一盒內有十個,此時是生的,新鮮未經冷凍,看不出來有什麼特色,但一看就知道是手工的!

客家湯圓特色是內餡非生肉鮮肉,而是炒過的餡料這樣比較香,羅媽媽強調說他都用天然食材,不加味精,

用黑豬肉、香菇、蝦米、豆干等拌炒出來的內餡,外皮則是以純糯米手工揉製,不是用一般的糯米粉作的喔

  湯圓1.jpg

鹹湯圓該怎麼煮呢?

每一盒都會附上湯料一包,內容物如圖片所示:油蔥、香菜、蔥、芹菜等。羅媽媽都調好了只要放這個進去湯頭就會很棒。

  湯圓2.jpg

接著羅媽媽煮湯圓過程中順便教我該怎麼煮,短短十幾分鐘讓我好期待湯圓快點熟,

首先拿個20-30cm口徑的湯鍋將水滾開,放入湯圓後在水滾再開時把火轉成中火,慢慢煮個十分鐘,

此時湯圓慢慢浮上來,皮甚至會有點透明透明的

 湯圓3.jpg 

煮了十分鐘後加入湯料,起鍋前再丟些茼蒿或韭菜小白菜等季節青菜,加入調味料(鹽巴及

依照個人口味放烹大師魚粉、胡椒粉等等)就成了湯好味美的鹹湯圓,昨晚這一鍋五個女生晚餐當湯喝還吃不完!

 

 湯圓6.jpg

 

哇~這湯圓這麼大!這是泡麵專用碗公,四個湯圓竟然是滿滿的一碗

  湯圓4.jpg

 

皮薄餡多,用黑豬肉、香菇、蝦米、豆干等拌炒出來的內餡果然是很香,而且還有少許的湯汁會流出來呢,清爽的湯頭加上這個內餡味道剛剛好!

在場有吃到的都說好吃極了,還有人馬上請我跟羅媽媽定兩盒,這完全讓每年冬至家裡一煮湯圓就閃避的我改觀,開始思考今年是不是叫我媽煮這種湯圓好了XD

  湯圓5.jpg

另外也有素食、和甜的花生和芝麻等口味,而且素的真的好香,花生和芝麻也是我用湯匙一切開香氣四溢

訂購資訊:

因為羅媽媽住在龍潭不方便面交,所以一律採冷凍宅配,湯圓完全不添加防腐劑因此要進冷凍保存,

希望大家兩週內儘快吃完,冷凍過久口感也會變差。

口味除了鹹湯圓外還有:素食(鹹)、花生(甜)、芝麻(甜)

包裝每盒十顆,鹹的120元,甜的100元。滿十盒免運費!1-4盒運費120,5-9盒運費150,下訂後兩天寄達!

湊團購吧,我這邊已經有六盒的量囉......我下週一要下單,因為有人說好吃的話冬至還要再定多一點!

龍潭羅媽媽客家古早味大湯圓

湯圓7.jpg 湯圓8.jpg 湯圓9.jpg 湯圓10.jpg 湯圓13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娃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